91运动联盟

Locking动作幽默夸张
Locking动作幽默夸张




       熟悉街舞文化的人应该对Locking不会陌生,Locking动作幽默夸张,依赖快速明显的手臂及手部运动,臀部和腿部放松,韵律感强,与funk音乐密不可分。要说发明这种表现欲强的舞蹈的人应该是活泼开朗型的,但恰恰相反,创始人Don Campbell刚开始是搞画画的,他评价自己是个安静的人。Don说,“在成长中我意识到,我是个正能量的人,也希望把正能量发散到周边。我不是那种闹事的孩子,远离街头,即使在那种环境中生活,我也会避开那些麻烦事。我是个宅男,给我一根笔画画我就很开心。”Don擅长速写,喜欢画卡通士兵,也会抓母亲和哥哥过来当模特,有时候还对着镜子给自己画像。随后Don去了洛杉矶最棒的艺术学院Otis Art Institute和Chouinard's。那个时候,Don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做一名艺术家。
直到他去了Trade Tech College学习商业艺术,一个偶然的机会让Don认识了Sam Williams,一个引导Sam走上舞蹈之路的人。平日午餐时间Don都会拿着画板给路人画像赚外快,有一次他去学校咖啡馆,朋友们照常在唱机旁开派对,他就在一旁画速写。Sam走上前来,发现Don的素描很不错,于是邀请他过来跟自己的朋友们坐在一起,这也是他首次接触会跳舞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 Sam的朋友们都热爱街舞,为人友善,那个时候很流行一种叫Funky Chicken的舞蹈,Don说,“Sam是世界上跳Funky Chicken最烂的,哈哈。”Sam邀请每个人都跳一段,教Don基础的街舞动作,Don只会锁住双手,双肩一耸,停住,再继续。每当这个时候,Sam就会说,“就这样就这样!再来一遍!太酷了!这动作太有意思了!”

 
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,Locking诞生了,Don随后去不同的俱乐部表演,组建了The Lockers团队,把Locking这种独特的街舞形式推至大热。


        Locking有着表演的导向,经常借由微笑或高举双手击掌(giving a high five)来与观众互动,有些动作在本质上相当具有喜剧性质。虽然从地下转向地上,Don从害羞的画家变成活泼的舞者,但有一点是没变的——传递正能量。

© 91运动联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